close

 

易地而處,將心比心!

 

 

 

 

 

學會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思考問題,

站在別人的立場上去看待問題,你會有很多不同的發現,

而且你會對事實有一個客觀的評價,

你會覺得很多事情的發生都很自然,都是合情合理的,

那樣你的心裡就會好受很多。

 

你有沒有經常這樣去想:如果換成是我,我會怎麼做呢?

如果我是他的話,我的想法又會是怎麼樣呢?

 

少一些衝動,多一些理智。

少一些對立,多一些寬容。

少一些懷疑,多一些信任。

少一些埋怨,多一些理解。

 

因為每一個都有他的故事,每一個人都有他的經歷,

也許他得罪了你,讓你感到很不如意,

但你是否可以靜下心來想一想:他那麼做是不是有自己的難處,

 

他是不是有很多不得已。

 

再想一想:自己是不是哪裡做得不夠好。

我想大多數人都是講道理的。

 

心平氣和地談一談,交流一下彼此的想法,

是不是比暗地裡互相憎恨,

或者用行動做出報復,搞得大家都不得安寧要好得多呢?

最後,我想說:可以成為朋友,什麼要讓他變成你的敵人呢?

人生何其短,知足者常樂!人無百日好,花無百日紅,

做一件好事不難,做一輩子好事太難!

擺脫自私,學會感恩生活吧!

用一顆平凡而真摯的心.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.

 

將心比心,好說難做。難在真正將心比心,

難在真正換位思考,難在真正付諸行動。

 

心中願意去感悟.道路千千條;

心中倘若不願意去感悟.理由萬萬個。

 

如果在平凡的生活中能做到這一點,

那麼我們大家就會幸福許多,一切關係也就都融洽了。



 

 

 

轉分享    感謝智慧者   後學 合十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占卜學祐 將心比心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占卜學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